close
97年五月評審獎:關鍵字:臺北(109洪啟軒)

你的身影在清晨未散盡的薄霧中,漸漸明朗起來。河岸的燈火灼燒水面,山嶺伏臥著笑意,我不知覺地踏上你的軀體,留下一連串的驚嘆,你費解的標點,腳印,感受過的足跡。

一座橋隔開我們,我所在的,是蘆葦擺動河洲的景色。那你呢?是不是水泥砌成的冰冷城市?車上俯瞰你,我低問。

你的模樣複印心頭:繁華而孤單;忙碌而雍塞;寂寞而淡然。你是不是也想找個角落哭泣,卻發現肩上的重量,壓抑住自己的傷痕?沒關係,我的肩膀借你。愛城,愛你。愛一個人,付出才會完整,何況是你,脆弱之都。

陽光斜映在北緯二十五度,溫暖而厚實,你的體溫是美麗的負荷。盆地的環繞效應是你的被,你的安穩。

然而你從來不曾注意過自己,頭頂的那片天空,是否在眼淚裡摻雜了一顆檸檬。你酸楚,卻暗自接受,那是你為你的人們所付出,毫無回報的愛。

縱使你會被湖水淹沒,在未來裡。你還是每天懷抱著希望,希望他們多看你一眼,再多一點捨不得,再多一點憐憫的眼神,好嗎?你問,可是沒人在聽,或者說,沒有人真正聽見。

我懂,我懂。你說愛一群人,接受才能完整。可是他們漠視,你還是不在乎嗎?

你不懂,不懂。你愛他們,就只是這樣而已。

於是當我終於在腦海中輸入關鍵字:臺北,出現的是微曦,是落陽;是冷漠,是關愛;是你用一個人的姿態,重新誕生一次。

聽清楚,是一個人,你不再是城,是一個情感的來源。你賦予我最深摯的暖意,不可觸摸,不可言說。你給了我最深的感觸,你是我心底一首簡單而華美的詩篇。

可是,那又如何呢?你撫著胸口,說出最深的感嘆。

「你們是我存在的意義。」 臺北。 笑了。

從他愛上一群人的那一刻起,他就不再是孤單的個體,獨立的名詞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cshch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