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97年四月評審獎:捨不得(316吳旻蒨)

【for friends】

十八年來,從各樣人、各樣手、各樣心情中收到的各樣禮物──實用的,觀賞的,遊戲的,回憶的,活的,享受的,毫不起眼的,無用的。
再附贈一位慵懶成習的房間主人,任由它們霸佔更多空位。
我收集它們,看似雜亂無章,因為捨不得丟,所以捨不得分類。
就連食物,也一樣。
好友卻忍不住指責:「金莎不是四月生日時給妳的嗎?還沒吃啊?都發霉了!」
的確,現在已經是冬天,不壞掉才奇怪,我卻無法開口告訴她:「因為是妳送的禮物,我連將它吃掉都捨不得。」
原以為珍惜的方式竟不覺傷害到珍惜的人。
我常自問,什麼時候我才捨得將糖果連同妳的祝福一起吞下肚?
可能永遠也等不到。


【for Love】

柏拉圖說,愛的本質是匱乏。
於是,單戀,成為人生痛苦的煎熬。
明知你已有情人,然而一種曖昧,一點期待,直到即時通上的閒聊成為單方面訴苦,才了解,彼此之間的親密僅是知心。
你可知,所道出的鼓勵與安慰皆是偽笑下無盡殘酷,內心被自己背叛正在哭泣?
男人總是笨的,他們清楚自己要什麼,卻不管別人怎麼想。
「快放棄吧!」朋友皆如此說,我無言回應。
感受著如此不捨,也許連自己也不懂,這點酸甜在漫長人生中彌足珍貴。
畢業後,便不會見面,再不捨也終將得捨。
時間總是霸道,等不及讓你做出選擇,便走向結局,然而如此,何嘗不是件好事?
願這份思念隨著時間消逝,遺忘。


【for myself】

在這城市夜晚,一雙雙綠色眼瞳散著光笑看。
直至鬧鐘停擺,時間才正要開始。
我們是棲息在墨色中的夜精靈。
捨不得睡,捨不得起床。
Toxic-,當夜晚被純化,嚐過一次便上癮,無可自拔。

熬夜。
無論是鍵盤敲擊出的交響曲還是紙張律動,總有太多事等著我們去做,捨不得睡。
睡眠。
晉身成為人的慾望,夢是唯一心靈解脫的地方,隨心所欲,捨不得起床。

或許只是太投入,忘記了「時間」,與喜愛熱鬧的「夜貓子」不同,我們只將夜晚留給自己,與靈魂交接,因為懂得孤獨,所以孤獨。

其實並非捨不得睡,亦非捨不得起床,而是捨得付出這些時間來構築自己的世界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cshch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